教育部“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苏寄宛教授应邀来校作“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者:霍雨佳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办“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教育部“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督学、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苏寄宛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学校八百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储德银主持报告会。

苏寄宛教授以“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进一步提升师德认识水平”为主题,围绕“弘扬高尚师德”“坚守底线师德”“厚植师德情怀”三个方面展开报告。结合当下教育工作者面临的挑战和责任,她深入分析和解读了师德师风建设政策文件的精神内涵和指导意义以及新时代对教育工作者的要求,并从儒家思想出发,进一步阐述了师德师风从古至今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苏寄宛教授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强化思想武装、加强理论研究,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严格遵循师德师风规范和标准,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坚守师德底线。

储德银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塑造学生良好品格、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所在。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此次报告会精神,时刻铭记高校教师的神圣责任和重要使命,切实守护职业的“底线”,杜绝触碰行为的“红线”。

此次专题报告会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为全校教职工提升专业素养、规范教育行为、坚定爱岗奉献的师德理念、争做“四有”好老师营造了良好氛围。

 

(撰稿:人事处 霍雨佳;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人事处 王平)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Copyright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查看全景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