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安徽财经大学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是负责本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的专门机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以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高为重点,不断完善教师教学发展机制,推进教师教学发展各项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一、工作宗旨

中心以培训、指导、咨询、研究为工作服务宗旨,通过探索具有安财特色的教师教学培养模式,提升广大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培育教学骨干、名师和教学改革成果,营造重视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学的教学文化氛围,结合“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打造一支具有高水平的学习型教师队伍。

    二、工作目标

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为己任,传承和发扬安财优良教学文化。帮助教师确立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掌握高校教学工作所必须的教学方法与技能,为教师创设交流平台,提供互动机会,积极进行教学资源建设,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教师提供教学支持。

    三、工作内容

1.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培训;

2.组织开展教师教学专题研讨交流活动;

3.组织开展教师专业化教学咨询,教学热点与难点问题研究;

4.举办学术讲座、论坛、沙龙等系列学术活动;

5.开发教师学习与教学发展资源等相关工作。

四、部门职责

    1.按照中央和国家有关规定,配合学校和人事处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2.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惠及各发展阶段教师,促进教师更新教学观念、掌握必要的教育技术和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能力;

    3.组织开展教师专业化教学咨询,教学热点与难点问题研究。建立与教师职业发展及教学能力培养相关的咨询专家库及信息化平台,面向全体教师提供教学咨询服务,有针对性地提供业务指导;

    4.组织开展教师教学、科研专题研讨交流活动。为学校教师交流教学经验提供平台,浓厚学校科研学术交流氛围。举办学术讲座、论坛、沙龙等系列学术活动,丰富教师交流沟通学习、工作经验的渠道;

    5.开发教师学习与教学发展资源等相关工作;

    6.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Copyright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查看全景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