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霍雨佳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9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院党委书记夏光兰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安徽财经大学关于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安徽财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工作方案》传达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并以省内外高校近年来发生的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会上,夏光兰强调,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体教职员工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理论、学方法,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师魂、养师德、引师行,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为人师表、师德高尚;要以师德师风负面案例为戒,牢记“正人先正己,律己才能律人”,抓细抓实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师德管理。

经济学院一直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通过严格制度规范和日常教育督导相结合,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 

 

(撰稿:经济学院 刘素钰;摄影:经济学院 刘素钰;审核:经济学院 夏光兰)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Copyright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查看全景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