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靳峰发布时间:2018-08-18浏览次数:581

81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18年蚌埠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副校长冯德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共91名新教师参加本期培训。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闵向阳主持。

冯德连首先对全市各高校参加岗前培训的新教师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采用集中脱产封闭式培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授课时间和地点、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为培训提供优良的条件。他对新教师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素质,以***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引领,对照“好教师”标准,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二是要提高师德修养,重视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要提高业务能力,认真学习相关课程,按照岗前培训学习计划完成任务;四是要提高学习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真正运用到未来的教学、科研实际工作中;五是要遵守学习纪律,按照《安徽省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若干规定》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考勤制度,严格授课质量,自觉遵守培训班各项管理制度,并做好培训期间管理服务工作。

本期培训班为期16天,在培训期间,参训教师将系统学习《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和《现代教育技术实用教程》五门课程。通过组建学习团队、聆听讲座、互动分享、案例分析等形式,开展师德师风、职业理想、教学常规基本技能、德育工作常规和技能等培训,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Copyright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查看全景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