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蚌埠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开课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2浏览次数:119

各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14]97号)和省高师培训中心《关于2014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安培[2014]12号)文件精神,现就2014年蚌埠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2014年蚌埠市高校新进教师。
  2.2014年以前进校、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未参加岗前培训的蚌埠市高校教师。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8月10日-25日
  培训地点: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博文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三、培训内容
  脱产集中培训:主要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科研方法论、教师教学PPT制作、课堂艺术与设计、授课教案编写与课程设计、科研写作与项目申报、教学名师示范教学、模拟课堂及微课教学指导等课程。
  校本培训:各高校根据自身实际开设校情校史、校规等专题讲座,具体课程安排各高校另文通知。
  在线选修:安排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设置的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发展、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适应性培训、现代教育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高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实践(文,理)4门网络在线课程。具体网络培训由省高师培训中心协调与安排,学员在2014-2015学年内自主完成。
  四、考试与考核
  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成绩,继续实行结业考试与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办法综合评定,结业考试成绩与平时考核成绩必须同时达到60分以上,方可认定合格。结业考试成绩通过全省统考确定,考试时间拟定于12月中旬举行。平时管理考核的具体方法如下:集中培训出勤率(40%权重)由各培训点根据《课堂签到表》得出;参训新教师提交其它的“5个1”作业(课程实施大纲1份(10%权重),授课教案1份(10%权重),教学PPT 1个(10%权重),微课教学录像1个(10分钟左右,20%权重),教研或科研申报书1份(10%权重))由各培训点成立专家组通过考评以百分制逐一得出,并按各自权重比例汇总成平时成绩,平时成绩不及格的新教师不得参加全省统考。其中教学ppt、“微课教学”录像保存电子版,于9月30日前以学校为单位集中将“微课教学”录像(10分钟左右)及ppt按照微课“比赛指南”要求上传至“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平台(http:// weike.enetedu.com),其它为纸质版。
  培训结束且培训成绩合格者,由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审核后,统一办理结业证书。
  五、培训管理
  参训新教师要认真学习《安徽省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若干规定》,严格遵守培训工作的有关规定,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培训班实施班主任管理负责制,由安徽财经大学人事处师资科汪小燕任班主任,蚌埠医学院人事处师资科高扬任副班主任,具体负责培训班的教学组织和学员管理工作。参训学员将分成五个研讨学习小班,并指定负责人,协助班主任做好教学组织和学员管理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2014年蚌埠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人员名单.xls
  附件2:_2014年岗前培训课表.xls

  附件3:岗前培训若干规定.doc

 

安徽财经大学人事处
2014年8月2日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Copyright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查看全景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