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第一讲)

发布者:靳峰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593

1024日下午,我校师德师风系列培训首场专题报告会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高教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博士生导师王晓阳教授作专题报告。副校长冯德连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各教学院(部)共五百余名教师聆听了报告。

冯德连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师德师风系列培训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强化新时代教师队伍的素质能力有效推进学校“新经管”建设工程。

王晓阳以“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与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从教师专业发展的定义、教师专业发展的阶段划分、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概念、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通过对我国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状况的调查,深入分析当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王晓阳结合自身的从教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教师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理解,并与在场的教师进行互动交流。报告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深度和广度兼得,令在场的教师深受教育和启发。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师德师风系列培训活动将分2018年度和2019年度两期开展,第一期从20189月至12月,第二期从20193月至6月。第一期培训除网络研修环节外,还将特邀3位教育领域专家和优秀师德典范开设面授课程。培训结束后,参培教师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学校组织专家对学习心得进行评选。培训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结业证书,并纳入教师的个人师德档案。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Copyright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查看全景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