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蚌埠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开课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08浏览次数:486

各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16〕90号)和省高师培训中心《关于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安培〔2016〕9号)精神,现就2016年蚌埠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开课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2016年蚌埠市高校新进教师。

  2.2016年以前进校、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且未参加过岗前培训的蚌埠市高校教师。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8月10日---25日

  培训地点:安徽财经大学龙湖西校区通慧楼1楼101教室(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

  三、培训内容

  脱产集中培训:主要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科研方法论、教师教学PPT制作、课堂艺术与设计、授课教案编写与课程设计、科研写作与项目申报、教学名师示范教学及模拟课堂等课程。

  校本培训:各高校根据自身实际开设校情校史、校规等专题讲座,具体课程安排各高校另文通知。

  在线选修:安排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设置的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发展、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适应性培训、现代教育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高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实践(文、理)4门网络在线课程,具体课程安排各高校另文通知。

  四、考试与考核

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成绩,继续实行结业考试与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办法综合评定,结业考试成绩与平时考核成绩必须同时达到60分以上,方可认定合格。结业考试成绩通过全省统考确定,考试时间拟定于9月底举行。

平时管理考核按照《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平时考核指标一览表》进行评定。集中培训出勤率(40%权重)根据课堂签到表和指纹打卡记录得出;参训新教师提交的“5个1”作业(课程实施大纲1份(10%权重),授课教案1份(10%权重),教学PPT 1个(10%权重),教研或科研申报书1份(10%权重),课堂试讲(20%权重))由各高校自行成立专家组通过考评以百分制逐一得出,报培训点后按各自权重比例汇总成平时成绩,平时成绩不及格的新教师不得参加全省统考。

“5个1”作业中教学PPT须保存电子版,其它为纸质版。请各高校于10月10日前将上述作业和成绩报至培训点,电子版作业同期发至邮箱acrscsz@163.com。培训结束且培训成绩合格者,由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审核后,统一办理结业证书。

  五、培训管理

  参训新教师须于集中培训前认真学习《安徽省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若干规定》,严格遵守培训工作有关规定,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培训班实施班主任管理负责制,具体负责培训班的教学组织和学员管理工作。参训学员将分成几个研讨学习小班,并指定负责人,协助班主任做好教学组织和学员管理工作。

班主任:安徽财经大学人事处  汪小燕

    联系方式:3175976 ;15655263691

副班主任:蚌埠医学院人事处  程  鹏

     联系方式:3175035 ;13865008387

     安徽财经大学人事处  靳  峰

     联系方式:3175976 ;13635522413

 

 

附件:1.2016年蚌埠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人员名单.xls

   2.2016年岗前培训课表.xls

   3.安徽省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若干规定.doc

安徽财经大学人事处

2016年8月5日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Copyright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查看全景地图